捷配pcb打样快

个性签名:

PCB单双面板免费打样,顺丰包邮!!注册领券。

  • 2019-11-06
  • 发表了主题帖: 【画板经验】 PCB设计技巧之开关电源

    在任何开关电源设计中,PCB板的物理设计都是最后一个环节,如果设计方法不当,PCB可能会辐射过多的电磁干扰,造成电源工作不稳定,以下针对各个步骤中所需注意的事项进行分析。 1. 从原理图到PCB的设计流程   建立元件参数——>输入原理网表->设计参数设置->手工布局->手工布线->验证设计——>复查->CAM输出。 2. 参数设置   相邻导线间距必须能满足电气安全要求,而且为了便于操作和生产,间距也应尽量宽些。最小间距至少要能适合承受的电压,在布线密度较低时,信号线的间距可适当地加大,对高、低电平悬殊的信号线应尽可能地短且加大间距,一般情况下将走线间距设为8mil。焊盘内孔边缘到印制板边的距离要大于1mm,这样可以避免加工时导致焊盘缺损。当与焊盘连接的走线较细时,要将焊盘与走线之间的连接设计成水滴状,这样的好处是焊盘不容易起皮,而是走线与焊盘不易断开。 3. 元器件布局   实践证明,即使电路原理图设计正确,印制电路板设计不当,也会对电子设备的可靠性产生不利影响。例如,如果印制板两条细平行线靠得很近,则会形成信号波形的延迟,在传输线的终端形成反射噪声;由于电源、地线的考虑不周到而引起的干扰,会使产品的性能下降,因此,在设计印制电路板的时候,应注意采用正确的方法。每一个开关电源都有四个电流回路: ◆ 电源开关交流回路 ◆ 输出整流交流回路 ◆ 输入信号源电流回路 ◆ 输出负载电流回路输入回路   通过一个近似直流的电流对输入电容充电,滤波电容主要起到一个宽带储能作用;类似地,输出滤波电容也用来储存来自输出整流器的高频能量,同时消除输出负载回路的直流能量。所以,输入和输出滤波电容的接线端十分重要,输入及输出电流回路应分别只从滤波电容的接线端连接到电源;如果在输入/输出回路和电源开关/整流回路之间的连接无法与电容的接线端直接相连,交流能量将由输入或输出滤波电容并辐射到环境中去。   电源开关交流回路和整流器的交流回路包含高幅梯形电流,这些电流中谐波成分很高,其频率远大于开关基频,峰值幅度可高达持续输入/输出直流电流幅度的5倍,过渡时间通常约为50ns。这两个回路最容易产生电磁干扰,因此必须在电源中其它印制线布线之前先布好这些交流回路,每个回路的三种主要的元件滤波电容、电源开关或整流器、电感或变压器应彼此相邻地进行放置,调整元件位置使它们之间的电流路径尽可能短。   建立开关电源布局的最好方法与其电气设计相似,最佳设计流程如下: 1.放置变压器 2.设计电源开关电流回路 3.设计输出整流器电流回路 4.连接到交流电源电路的控制电路   设计输入电流源回路和输入滤波器 设计输出负载回路和输出滤波器根据电路的功能单元,对电路的全部元器件进行布局时,要符合以下原则: ● 首先要考虑PCB尺寸大小。PCB尺寸过大时,印制线条长,阻抗增加,抗噪声能力下降,成本也增加;过小则散热不好,且邻近线条易受干扰。电路板的最佳形状为矩形,长宽比为3:2或4:3,位于电路板边缘的元器件,离电路板边缘一般不小于2mm ● 放置器件时要考虑以后的焊接,不要太密集 ● 以每个功能电路的核心元件为中心,围绕它来进行布局。元器件应均匀、 整齐、紧凑地排列在PCB上,尽量减少和缩短各元器件之间的引线和连接, 去耦电容尽量靠近器件的VCC ● 在高频下工作的电路,要考虑元器件之间的分布参数。一般电路应尽可能使元器件平行排列。这样,不但美观,而且装焊容易,易于批量生产 ● 按照电路的流程安排各个功能电路单元的位置,使布局便于信号流通,并使信号尽可能保持一致的方向 ● 布局的首要原则是保证布线的布通率,移动器件时注意飞线的连接,把有连线关系的器件放在一起 ●尽可能地减小环路面积,以抑制开关电源的辐射干扰 4.布线   开关电源中包含有高频信号,PCB上任何印制线都可以起到天线的作用,印制线的长度和宽度会影响其阻抗和感抗,从而影响频率响应。即使是通过直流信号的印制线也会从邻近的印制线耦合到射频信号并造成电路问题(甚至再次辐射出干扰信号)。因此应将所有通过交流电流的印制线设计得尽可能短而宽,这意味着必须将所有连接到印制线和连接到其他电源线的元器件放置得很近。   印制线的长度与其表现出的电感量和阻抗成正比,而宽度则与印制线的电感量和阻抗成反比。长度反映出印制线响应的波长,长度越长,印制线能发送和接收电磁波的频率越低,它就能辐射出更多的射频能量。根据印制线路板电流的大小,尽量加租电源线宽度,减少环路电阻。 同时、使电源线、地线的走向和电流的方向一致,这样有助于增强抗噪声能力。接地是开关电源四个电流回路的底层支路,作为电路的公共参考点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它是控制干扰的重要方法。因此,在布局中应仔细考虑接地线的放置,将各种接地混合会造成电源工作不稳定。 5.检查   布线设计完成后,需认真检查布线设计是否符合设计者所制定的规则,同时也需确认所制定的规则是否符合印制板生产工艺的需求,一般检查线与线、线与元件焊盘、线与贯通孔、元件焊盘与贯通孔、贯通孔与贯通孔之间的距离是否合理,是否满足生产要求。 电源线和地线的宽度是否合适,在PCB中是否还有能让地线加宽的地方。注意: 有些错误可以忽略,例如有些接插件的Outline的一部分放在了板框外,检查间距时会出错;另外每次修改过走线和过孔之后,都要重新覆铜一次。   复查根据“PCB检查表”,内容包括设计规则,层定义、线宽、间距、焊盘、过孔设置,还要重点复查器件布局的合理性,电源、地线网络的走线,高速时钟网络的走线与屏蔽,去耦电容的摆放和连接等。 6.设计输出   输出光绘文件的注意事项: ● 需要输出的层有布线层(底层)、丝印层(包括顶层丝印、底层丝印)、阻焊层(底层阻焊)、钻孔层(底层),另外还要生成钻孔文件(NC Drill) ● 设置丝印层的Layer时,不要选择Part Type,选择顶层(底层)和丝印层的Outline、Text、Line ● 在设置每层的Layer时,将Board Outline选上,设置丝印层的Layer时,不要选择Part Type,选择顶层(底层)和丝印层的Outline、Text

  • 2019-11-05
  • 发表了主题帖: PCB画原理图的十大注意事项

    PCB画原理图的十大注意事项 (1)画原理图的时候管脚的标注一定要用网络 NET不要用文本TEXT,否则导PCB的时候会出问题   (2)画完原理图的时候一定要让所有的元件都有封装,否则导PCB的时候会找不到元件   有的元件在库里找不到是要自己画的,其实实际中还是自己画好,最后有一个自己的库,那才叫方便呢。画的过程是启动FILE/NEW——》选择SCH LIB——》这就进入了零件编辑库——》画完后在该元件上又键TOOLS—RENAME COMPONENT可重命名元件。   元件封装的画法跟这个也一样,但是选择的是PCB LIB,元件的边框是在是在TOPOverlay层,为黄色。   (3)画完后要给元件按顺序重命名,选择TOOLS工具————》ANNOTATE注释然后选择顺序   (4)在转化成PCB前,要生成报表,主要是网络表 选择DESIGN设计————》Creat Netlist创建网络表   (5)还有就是要检查电器规则选择TOOLS――.>ERC   (6)然后就可以生成PCB了生成的过程若有错误一定把原理图修改正确了再生成PCB   (7)PCB首先一定要步好局,应让线走的越短越好,过孔越少越好。   (8)画线之前先设计规则TOOLS―――Design Rules,    Routing中的Clearance Constrain的GAP设计时可选10也可选12,ROUTING VIA STYLE中设置过孔,汉盘的最大外直径最小外直径,最大内直径,最小内直径的大小。Width Constraint 设置的是线的宽度,最大最小   (9)画线的宽度一般普通的就12MIL,外围一圈电源和地线就120或100,片子的电源和地就50或40或30,晶镇线要粗,要放在单片机旁,公用线要粗,长距离线要粗,线不能拐直角要45度,电源和地还有其他的标志一定要在TOPLAY中标明,方便调试连线。   若发现图不正确,一定要先改原理图,再用原理图更PCB.   (10)VIEW选项里最下边的选项可以选英制还是毫米  

  • 2019-11-04
  • 发表了主题帖: PCB单双面板,打样仅需30元?5片。

    PCB单双面板,单片面积≤0.015㎡ 5片 常规工艺 仅需30元 (10片,仅需45元)!!   常规工艺要求:   1.阻焊颜色:绿色、白色   2.字符颜色:白色、黑色   3.线宽线距:≥6mil   4.最小孔径:≥0.3mm   5.表面处理:有铅、无铅喷锡   6.TG值:单双面TG140,四层TG150   7.板材:样板:生益  批量:无限制   8.出货方式:单片出货,批量允许拼版   9.板厚:1.0-1.6mm   10.金手指倒斜边:无   11.外层铜厚:1oz   百度搜“捷配”推广码G635注册

最近访客

现在还没有访客

< 1/0 >

统计信息

已有--人来访过

  • 芯币:33
  • 好友:--
  • 主题:3
  • 回复:0
  • 课时:--
  • 资源:--

留言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留言 登录 | 注册


现在还没有留言